close
今天要端出一到夏日最夯的菜色
各位美眉可以一起來討論喔!

※材料:動力、目標、毅力、恆心

Chapter 1:
~~動力~~

其實說起來很可愛,我的動力來源呢,居然是為了一個沒親眼見過的人,那就是大家所熟知的大明星─彭于晏,從他出道以來就很喜歡他,始終沒見過他本人,在去年六月初知道他在暑假將會有一連串的宣傳,於是我開始決定在期末考後就好好減肥!

動力是持續目標最好的推力,過程中一定會有想放棄、想墮落或是停滯期,但如果動力的POWER夠強勁,他便是能推你一把的好幫手!所以一定要先找到自己減肥的動力喔!不管是為了健康、美麗、男女朋友...等,他都將會是你減肥過程中背後暗自幫助你的那雙推手!

Chapter 2:
~~目標~~

比較建議大家呢,不要過於嚴苛或鬆懈訂定的目標,在自己的標準體重正負三公斤左右其實都還可以!但不只是要減重還要記得是要減掉多餘的體脂肪,可以多參照一些數值喔!開始見到數字下降,是令人興奮的喜悅喔!

Chapter 3:
~~毅力與恆心~~

一旦看到體重或是各項有關肥胖指數漸漸下降,此時,可別開心過頭喔!如果達到目標者,別忘了要有持續保持下去的恆心;若差點就達到目標者更要有毅力的去追求自我的目標喔!就差一點點了!可別輕易被動搖喔!

※作法:

Step 1:了解自己的體質

因為每個人的體質都不同,所適合的減肥方式亦不大相同,當然之前我也是過很多方法,例如:斷食、吃減肥餐、減肥茶和喝優酪乳,這些我都試過,至於運動的部份,因為之前高三時罹患過甲狀腺機能亢進,因此不適宜做激烈的運動,所以一定要了解自己的體質後,找出適合自己的窈窕秘方!這可是很重要的一點喔!

Step 2:關於我的方式

從去年六月中至今,我大致上使用的方法就是現在還滿熱門的“低GI減肥法”,意思就是少澱粉與醣類的攝取,所以呢,就要開始減低自己對主食的攝取,而我自己的話是幾乎不吃飯、麵或麵包之類的澱粉,畢竟有些青菜裡就有微量的澱粉類,所以也不必擔心營養不足啦!萬一真的很想吃主食的時候,大可用蒟蒻來取代,所以像我自己也因此發明了幾道自創的蒟蒻美食啦!以高蛋白來取代易胖的澱粉類,其實就還是一樣能吃到很多東西,不用怕餓肚子喔!

另一個剋星就要看個人,像我以前有喝飲料的習慣,這可是肥胖的一大主因喔!因此就要開始以水來代替飲料,如果真的不愛喝白開水的人,可以用無糖的茶來代替,但因我喝茶喝太多的話會睡不著,所以我有了折衷的辦法,我都是一瓶600cc的無糖茶類在混著白開水喝,這樣的水分一天都喝3000~4000cc之間或以上,其實體內的脂肪燃燒可是要靠著些水份來幫忙的唷!聽過一個營養師說,為什麼有些人減肥會減到暈倒,一方面可能是熱量的不足,二來就是因為水份攝取的不夠,導致脂肪在燃燒的時候產生毒素,這些毒素在身體裡面作祟,因此還會昏倒啦!所以別忘記要多喝水,多喝水可以促進新陳代謝,皮膚也可以水水的ㄛ!

此外不要以為不吃油質類的就不會胖喔!那是很不正確的想法,不攝取油質的話,很容易造成皮膚粗糙,會乾乾的一點都沒有"ㄉㄨㄞ ㄉㄨㄞ"的感覺喔!人可是要油水平衡才能漂亮健康啦!而且脂肪要燃燒也是要靠這些油質喔!沒有助燃物它又該怎麼燃燒是吧!

很多人也質疑為什麼能瘦的那麼快?也問過我有沒有吃減肥藥之類的?我的答案是:「有」,但要給大家一個正確的觀念,藥可以吃,但不是要你看見市面上任何減肥藥物就買來吃,那是很錯誤的作法!畢竟我曾患有甲狀腺機能亢進的關係,很多市面上的甲殼素、羅X纖或是諾X婷等,我都是敬而遠之,我知道我自己沒辦法亂吃藥,於是我也找了合格的減重中心,與醫師的討論之後,才有服藥的動作,而且是非長久性的喔!減肥不能太依賴藥物是真的!還是必須從生活、運動與飲食來改變才會有真正的成效,因此吃藥這一點就見仁見智,但如果要吃藥,別忘了一定要先找合格的醫院或診所唷!這點我真的很強調啦!

如果長久都只用一種減肥法的話,其實很容易就會遇到停滯期,但停滯期是保護身體的一種反應喔!畢竟我們是健康的身體,體重不可能直直落,如果真的是這樣還真的要去看一下醫生,是不是哪裡出了問題,所以遇到停滯期我也會利用許多減肥法來交叉使用,如果是女生的話就可以運用生理期的特點來減肥,正是「生理期減肥法」,女生生理期開始的第七天後的一個禮拜是瘦身黃金期,在這段時間內好好控制飲食和簡單的運動,在加上這段期間是身體新陳代謝最強的時候,一定能有很好的效果!除了上述的方法,我最近也開始嘗試較緩和的運動─游泳,而且我是慢慢地游,並非如選手一樣,死命的游啦!因為游太快會讓肩膀變的很寬大,到時候應該會更想哭吧?這樣緩慢的游泳一方面是達到運動的效果,二來就是達到按摩塑型的目的,不見得能減下多少公斤,但塑型和健康是不容置疑的!可別忘了運動過後的一小時內,不要急忙著吃東西啦!不然會適得其反!

Step 3:吸取資訊

在這段瘦身減肥的時期,我也不斷吸取大家的經驗與資訊,與營養師或醫師討論過沒問題的話,還是會試試看,所以這段時間吸收別人的經驗與收集相關資訊是非常重要的喔!何況有關這方面的資訊或是電視節目多的眼花撩亂,不妨多看看吧!在不然就當作娛樂也好啦!再不然就是要靠著現在四通八達的網路世界啦!有很多論壇或是知識,都是靠著大家的經驗累積而成的!總比去相信XX購物台好很多吧!多吸收知識也是件好事啦!

Step 4:復胖的疑問

很多人都會問到這一點,什麼樣的減肥方法不會復胖?答案可能要讓大家失望,所有的減肥方法都會復胖,只是快與慢的差別罷了!那有人問?如果是運動減肥也會復胖嗎?我還是要點點頭的說是!體重一旦減了下來,卻沒有很好的克制能力與持續保持的能力,都會復胖的!減肥不外乎就是飲食與新陳代謝的關係,維持兩者平衡就會是最好的方法,要享瘦就要瘦的健康瘦的持久!

Step 5:享瘦小幫手
我們日常當中其實有很多小小幫手可以幫助我們消除不要的肉肉喔!當然啦,這些也都是我是過的東西啦!首先介紹的是無糖高纖豆漿,看過一些報導寫到,喝無糖高纖豆漿對身體有很大的幫助唷!但是別忘了最好是中餐時段之前喝,畢竟豆漿的熱量還是不能忽視的,不管是在餐前使用或是與餐同時使用都可以喔!而且豆漿會有飽足感,所以就不會讓你吃多多啦!不僅如此,因為豆漿含有纖維,更能幫助腸胃蠕動。

接下來呢,就是黑咖啡,黑咖啡飲用的時間以飯後15分鐘到半小時內最佳,這樣可以達到幫助新陳代謝的功能外,黑咖啡有利尿的效果就能幫忙排除水腫的困擾,但也有人因為喝黑咖啡會心悸或者是會睡不著覺,所以建議平常就不太能喝咖啡的人就不要嘗試了!畢竟體質不同就會有不同的效果與反應!

再來是茶類的部分,首先來說說紅茶,紅茶跟黑咖啡一樣有利尿的效果,如果身體比較水腫的話就可以喝紅茶消水腫;而綠茶的部分,如果在吃飯過後來杯綠茶則能去油解膩,若你喝的綠茶含有膳食纖維(我個人有忠實的品牌,但不變這樣來打廣告啦~其實自己很想代言~幻想ing)的話,一樣都能幫助腸胃蠕動,這樣上廁所就不用煩惱囉!不過不管你喝的是紅茶還是綠茶,切記都要是"無糖"的喔!最好也不要喝冰的啦!喝太多冰水對身體都不好!尤其女生要多注意啦!

畢竟我還沒能力出書,所以只能先點到為止,其實還有很多享瘦小幫手,可以等著大家一同分享,因此我在此就先提出這些讓大家參考看看了!這些經驗都是要靠著大家不斷累積分享,適合自己的就拿來用,不適合自己的就聽聽看吧,當做多一個知識的累積,改天遇到有適用的人就分享給她們吧!

Chapter 4:最終話
--『郁』言『晏』證--

減重是一個非常漫長的路,我單純的動機就只為了一個人,或許瘋狂或許很傻,但確實的是為了讓『晏』來驗收這樣的成果,於是我就要讓『郁』言很努力實現,不得不提一下,自己也因為心中的那個實力派偶像改變了很多,尤其是在自己潛能上更是有突破性的成長,更發現人真的是有無限的可能,不只是我,相信每個人都會有這可造的一面!我的改變讓自己、家人或是身邊的朋友都覺得太不可思議了!相信自己、確定目標、努力實踐、預言證實。

另提的是,我不是醫生,不能替大家掛上任何的保證,我也是單純的分享我這一年來的經驗,也希望有更好享瘦方法的你們能提供更多的訊息交流給需要的人們!深信這樣一來應該有更多人能夠讓自己的預言來驗證! 

這是以前胖胖圓圓的小妮啦!
下一張(熱鍵:c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amjenn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